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召开地膜科学使用技术培训观摩会暨蔬菜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13: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总结交流地膜科学使用试点工作相关经验,加快蔬菜绿色生产技术推广,3月15日无锡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地膜科学使用技术培训观摩会暨蔬菜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培训会。各市(县)、区负责蔬菜生产和农膜回收处置工作负责人以及具体工作人员、部分地膜使用大户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采用集中培训和现场观摩的形式,邀请了江苏太湖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施林林副研究员和江苏省农科院蔬菜所赵统敏所长分别就《可降解地膜的科学使用和农业微塑料污染》以及《设施番茄地膜覆盖病害防控与高品质栽培技术》等专题进行了培训,与会代表就蔬菜绿色生产、农膜科学使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无锡市尚田农业有限公司万马基地和江阴市云亭蔡村靠浦农场蔬菜生产、地膜使用现场。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蔬菜绿色生产、部分强化耐候膜使用情况,同时集中展示了今年全生物降解地膜试验的相关工作成果。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春季蔬菜生产和农膜回收处置、地膜科学使用试点等工作,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作物、关键环节。蔬菜生产上抓好早春播茄果类作物在田管理和育苗工作,加强培训指导服务。农膜科学使用上从加厚高强度地膜使用和全生物降解地膜替代两个方向协同发力、有序推进,引导构建废旧地膜污染治理的长效机制,有效提高地膜科学使用回收水平,促进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与乡村生态振兴。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