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屠宰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13 15: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屠宰监管工作会议暨四季度兽医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培训班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兽医和屠宰监管重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姚静总畜牧兽医师参加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

  动物防疫、屠宰等兽医工作,既关系畜牧业稳产保供,又关系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既是发展问题,也是民生问题。全年工作进入到冲刺期,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主动化解兽医领域风险隐患,务实推进强制免疫、动物检疫、屠宰管理、无害化处理、人兽共患病防控等兽医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不发生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不发生兽医行业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三条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

  一要全力以赴保障动物防疫安全。要抓好秋季集中防疫行动,做好强制免疫工作,强化免疫效果监测评估,扎实推进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和无疫小区建设;要加强人兽共患病防控,抓好牛羊布病“基线调查”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等人兽共患病的监测预警;要强化畜禽调运监管,严格落实外省入苏动物指定通道制度。

  二要全力以赴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要加强动物产地检疫,切实提高产地检疫出证率和工作质量;要全力抓好屠宰检验检疫,把严入场查验、瘦肉精检测、屠宰检疫等关口,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要深入推进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强化“检打联动”,严格不合格产品溯源查处。持续促进禽蛋等质量安全提升。

  三要全力以赴保障兽医行业生产安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实施闭环整改;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管理制度,落实管控措施,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

  要持续优化兽医工作机制,加强系统协同、部门联动机制,整体推进动物防疫等兽医重点工作。要因地制宜推进兽医社会化服务,补齐基层动物防疫体系短板。要持续加强官方兽医管理,按需配足配齐官方兽医队伍,强化技能培训考核,强化对官方兽医到岗情况和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核查,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切实提升官方兽医动物检疫技能水平和廉政纪律意识。

  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和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畜禽屠宰管理职能部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机构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崔洪平局长就《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对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依法行政、规范执法作了强调和要求。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市农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分别就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