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开展防蚊驱蚊类农药产品专项检查集中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14: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夏季来临,标注防蚊驱蚊功能的气雾剂、蚊香、花露水、“防蚊贴”“防蚊剂”“防蚊液”“驱蚊手环”等农药产品也进入销售和使用高峰,为规范防蚊驱蚊类农药产品市场秩序,5月19日,我市组织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开展防蚊驱蚊类农药产品专项检查集中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经营主体经营的防蚊驱蚊类农药产品是否取得农药登记证,是否由取得农药生产许可证的企业生产,采购、销售的产品是否附具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或者包装、标签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按规定建立和保存台账,进口的卫生用农药是否附具中文标签、说明书等进行检查;同时宣传防蚊驱蚊类农药产品须依法取得农药登记证、经营者要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和建立相应台账等法律法规要求,增强防蚊驱蚊类农药生产经营者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商场、超市等经营主体36家。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的力度,进一步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