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农资打假保安全 执法护农稳生产

发布时间:2023-05-19 13: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按照确保粮食安全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为目标,紧抓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围绕种子、农药、登记肥料等重点品种,强化执法监督检查,扎实开展了农资打假工作,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一是强化监管责任,压实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全市农业农村部门研究制定农资打假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突出整治重点,细化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在春耕备耕关键时节,深入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稳粮保供”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保证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质量。江阴市农业农村局、惠山区农业农村局与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等40家生产、经营主体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明确了农资生产经营企业的农资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在生产经营环节筑起质量安全防线,严防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懂法守法良好氛围。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认真组织开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通过设置展板、发放资料、赠送宣传册、农技专家答疑等多种形式,向农民群众宣传惠农政策,普及种子、肥料、农药、农机具等主要农资的识假辨假常识和打假维权法律法规,指导农民群众科学规范使用农资,生产安全、绿色、优质的农产品。同时,在执法检查中,坚持执法与法律宣讲双到位,执法人员向农资经营户和广大农民群众印发了农业法规、农资安全宣传册、禁限用农药告知书等资料共计13000余份。

  三是强化执法办案,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对各类非法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80多人次,检查子、农药、登记肥料、兽药、饲料等生产经营主体376家次,坚持一案多查,追根溯源,立案查处农资类案件14起,有力维护了农资市场的生产经营秩序。

  

 

  

  

下一步,我市将全力开展夏季农资打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农资打假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加强农资执法监督抽查,持续保持打击各类非法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的高压态势,努力确保“三夏”时节农资质量安全,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