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专栏

我市召开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2 15: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切实抓好新农安法的学习宣贯工作,提高全市监管队伍的业务能力,5月9日-10日,我市召开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新知识新技术新装备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局相关业务处室(单位),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梁溪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经发局分管领导,监管条线负责人,各涉农乡镇(街道)农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协管员)以及绿色食品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邀请四位专家,分别就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问题、食用农产品安全质量监测结果及应用、学习贯彻新农安法的体会、绿色食品发展做了授课。培训现场展示了承诺达标合格证打印、胶体金快检设备。期间还召开了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绿色优质农产品培训等工作情况,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找准新时代新征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定位。要时刻绷紧农产品质量安全这根弦,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二要加强研究,进一步落实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力量整治农兽药残留突出问题,尤其是豇豆农残及水产品药物残留问题,统筹推进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两个“三品一标”。三要集中力量,统筹推进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做好“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收官工作、持续发挥风险监测预警作用、推进“网格化+精准监管”、集中攻坚解决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积极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准备、高标准完成各项考核任务。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以新修订农安法宣贯为主线,连接农业执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绿色优质农产品发展,为适应新形势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需要,切实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指明了方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