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市水产畜牧技术推广中心举办全市水生动物疫病防控及渔药减量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20 15: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水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降低水产养殖病害发生率,规范水产养殖用药,提高我市水产生态健康养殖水平,市水产畜牧技术推广中心于4月19日举办了全市水生动物疫病防控及渔药减量技术线上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市县乡镇三级水产技术推广机构负责人、技术人员,各水产养殖病害测报点测报员,重点养殖场、苗种场、渔业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等50余人。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习丙文研究员和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薛晖研究员分别讲授“淡水鱼春季常见病害诊断与防治”和“绿色发展背景下渔药减量行动及其风险控制”,主要内容包括春季淡水鱼常见病害的病因、症状与防治措施,渔药类别与作用机理、渔药安全性评价、渔药使用准则以及管理等。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契合了我市当前水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水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水平。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