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举办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14 09: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努力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农业执法队伍,4月12日,我市成功举办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农业农村厅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王明涛、市纪委派驻十二组组长王卫军授课。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立刚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副局长陆建军宣读案卷制作竞赛表彰决定并颁奖,总畜牧兽医师姚静主持开班仪式。各市(县)、区农业农村部门主要领导及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分管领导,执法大队、法规科负责人,各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着装人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吴立刚局长充分肯定了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来取得的成绩,强调要以服务建设农业强市为中心,以关键农时、重要时点、重点领域为重点,围绕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恪尽职守、秉公办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就我市农业综合执法现状,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持续深化综合执法改革;二要严厉打击农业违法行为;三要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四要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五要打造过硬执法队伍。

  市纪委派驻十二组组长王卫军围绕“廉心护农,纪法同行”为主题进行了培训,就监督视角对农业综合执法提出了五点建议,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省农业农村厅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王明涛围绕“找准定位 提升能力 履职尽责”进行了培训,课程内容涵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定位、如何提升执法业务能力、切实履行法定职责等。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很好地契合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需求,参训人员课上专心听讲,学习氛围浓厚,培训成效显著。经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时刻自警自醒,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能力,为奋力推动农业强市建设、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