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无锡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20 10: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保证广大市民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无锡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按照相关部署和工作安排,围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安全等工作,开展了系列执法检查行动。

  1月19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崔洪平局长带队先后赴经开区、梁溪区检查渔政执法及肉品质量安全等工作。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经开区太湖沿线管理情况,并对许仙港藻水分离站开展冬季安全检查,重申蓝藻打捞队工作人员不得借工作之便从事非法捕捞。在天鹏食品城,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屠宰场、交易市场并查看相关检疫台帐,检查组强调一要保障食品安全,做到同线、同标、同质,严把质量关;二要保证生产安全,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有效;三要坚守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维护群众消费安全。

  

  

  

1月11日-18日,动物卫生监督科会同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先后赴江阴市、宜兴市,对江阴周庄屠宰加工有限公司、江苏联大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屠宰企业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屠宰企业肉品品质检验、生产安全情况和官方兽医在岗、检疫情况,执法人员对官方兽医进行了慰问,同时提醒屠宰企业要严格按照肉品品质检验规程开展相关工作,注意屠宰过程生产安全,保障春节和“两会”期间我市肉类食品的正常安全供给。

  1月17日-18日,农产品质量执法科先后赴经开区4家农资经营店和锡山区羊尖镇3家蔬菜种植大户开展了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农药仓库、蔬菜使用农药情况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相关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切实保障农资及农产品质量安全。

  

  1月6日、1月17日农机执法科先后赴宜兴富根农机合作社、锡山区镇西农机合作社、锡山区水稻园区等3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农机安全管理制度等是否到位,农机驾驶操作人员是否持证,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注册登记和年度检验等情况,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春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向好。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将联合县、区及横向部门,进一步加大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工作力度,强化巡查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为我市农业安全构筑起一道坚固防线。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