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举行2022年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12-12 13: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为锻炼和提高基层动物疫病防控人员的素质,检验应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在突发动物疫情时能够做到及时、迅速、有力、有序、高效地进行扑灭,2022年12月8日,我市在江阴市举行了2022年无锡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桌面演练。

  本次演练假设江阴市璜土镇A生猪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无锡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和《江阴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等要求,迅速启动IV级应急响应,扑灭疫情。

  演练分发现疫情与疫情报告、疫情诊断与先期处置、应急响应与应急处置、应急响应终止与善后处置四大科目进行。演练由疫病诊断组、执法调查组、疫区封锁组、病畜扑杀组、无害化处理组、消毒灭原组、监测流调组、后勤保障组等八个组组成。各组按照既定分工,共同协作,现场推演了异常死亡情况报告、临时处置、现场诊断、执法调查、疫情确诊、三区划定、扑杀处置、消毒灭原、解除封锁等规定程序,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

  本次演练由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江阴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主办,市水产畜牧技术推广中心、江阴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江阴市水产畜牧技术推广中心协办。市、市(县、区)畜牧兽医业务处(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约30人现场观摩,其他各市(县)、区组织相关人员线上观看。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