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江苏省茶树种业发展论坛暨茶树新品种新成果推介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30 14: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29日,“江苏省茶树种业发展论坛暨茶树新品种新成果推介会”在无锡滨湖区山明水秀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休闲农业研究所主办;江苏省茶叶协会、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和无锡市茶叶品种研究所有限公司承办。会上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在线上做了重要讲话,国家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亚军研究员做了“我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福建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陈常颂作了“乌龙茶品种与多茶类生产技术”报告,无锡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姚静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致辞。来自南京,扬州,无锡的茶树种苗繁育企业进行了推介活动。无锡市茶叶品种研究所有限公司展示了近年来育成的紫化,黄化,白化,早芽等20多个特色茶树新品种。

  茶叶作为本市农业六大主导产业之一,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茶产业发展。近年来我市以省级园艺作物标准园创建、省市级绿色防控示范区、有机肥替代化肥减量示范区建设等工作为抓手,优化品种结构,加大茶树良种选育和推广力度提高科技含量,不断促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建有“国家茶产业技术体系无锡综合试验站”“江苏省茶树种质资源圃”研究基地,保存茶树种质资源2000多份,育成国家级茶树品种3个,省级良种6个,获品种权3个,茶树无性系良种率达到68.4%,位居全省前列。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无锡茶树新品种选育和良种推广的步伐,不断提升无锡茶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