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护航保“三秋”,无锡农机执法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14: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农机安全生产,有效遏制农机事故,确保 “三秋”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1月16日,无锡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联合各市(县)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农机安全执法专项集中行动。此次执法专项集中行动以“铁牛卫士  护航三秋”为主题,重点打击驾驶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无牌无证、拼装改装农机等违法行为。集中执法期间共检查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21台,查处违法行为6起,作出行政处罚5起,责令改正1起。此次集中执法行动坚持执法+宣传相融合,在执法检查同时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有效维护了农业安全生产及社会稳定。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不断加强对农业机械的安全监管。一是认真开展农机源头管理工作,推进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源头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三夏”“三秋”农忙期间,各地认真制定送检计划,联合保险公司采取“送检下乡”和“送检上门”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高了农机检验效率和农机本质安全水平。截止目前,全市共年检拖拉机1720台,年检率为85.79%,年检联合收割机605台,年检率为88.84%二是不断强化农机安全执法,深入开展“铁牛卫士”执法行动,对实地检查现场发现的无牌行驶、无证驾驶、逾期脱检等违法行为,坚持“应立尽立、应罚尽罚”原则,充分发挥农机安全执法的惩戒和威慑作用,促进机手形成依法用机、安全操作的行动自觉。截止目前,全市共执法检查农业机械318台,作出农机行政处罚64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