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农推中心开展麦田除草新药剂试验示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6 14: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农田杂草不仅与农作物争肥争水,也为农作物病虫害的滋生蔓延提供了适宜环境,防控不当可造成农作物产量损失30%以上,根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组织实施稻麦田草害综合治理三年(2023-2025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依托江苏现代农业(稻麦)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组织开展麦田除草新药剂试验示范工作,全力提升杂草综合防控技术水平,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本次试验示范共设置10个处理,每个处理3个重复,试验药剂既包含新型药剂,也有《无锡市绿色防控产品主推品种目录》重点产品,通过每次施药后15、30、45天观察幼苗的长势等安全性观察以及药后40天、110天的杂草发生情况调查,筛选适宜本地区推广的安全、高效除草药剂,为大面积生产化学除草提供科技支撑。

  

  下一步农推中心根据我市麦田草相变化筛选出适合的除草剂新品种、新剂型和施药技术,从而推动麦田杂草防控新技术的提档升级,并充分利用网络和电视平台、现场观摩、印发明白纸等方式加强麦田杂草防除技术的宣传和培训工作,使新产品新技术尽快落实到农业生产中。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