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增进南北交流 凝聚党建合力

市农业农村局第六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5 14: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统筹党建工作资源,搭建“优势互补、信息互通、执法互助”的党建平台,全方位增进南北交流合作,推进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创建工作,探索建立“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队伍”执法模式,9月上旬,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第六党支部赴连云港市开展交流学习,并与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第九党支部结成友好党支部。

  结对仪式上,两地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情况、党建活动特色以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互相交流党建经验,随后双方共同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表示将充分利用好支部共建平台,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党建服务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双方党支部同时强调:以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更加深入地将党建融入业务发展,切实将互促互进的共建优势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一是在做好执法局硬件设施建设的基础上,着力解决执法人员党性修养、纪律素质、执法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委有关精神,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文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每月政治理论学习、重大复杂案情讨论、办案过程分享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农业农村法律法规业务交流,提升执法队伍理论水平。三是结合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工作特点,打造执法党员先锋岗,确保每名工作人员成为执法能手。以执法为中心,从严从重打击农业农村领域违法行为,净化农业农村生产经营环境。全力打造一支外部形象佳、内在素质强的农业执法铁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下一步,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第六党支部将与结对共建党组织以此次共建为新起点,以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机安全为重点,努力实现互带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共同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