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开展农资打假集中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10: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农业综合执法机构按照“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定位,以确保粮食安全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为目标,大力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先后开展了农资打假春季行动、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进一步推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深入开展8下旬我市组织全市农业综合执法机构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农资打假集中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针对农药经营主体有无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有无建立健全进货查验制度、购销台账制度,农药经营主体能否正常使用可追溯电子信息码扫描识别设备和用于记载农药购进、储存、销售电子台账的计算机管理系统,有无提供农药废弃物回收与处置服务,农药产品说明书、标签、包装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销售禁用农药和限制农药销售不规范问题等内容开展检查,并开展《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讲。

  

  此次集中行动,监督抽查并送样检测农药产品21个,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通过检查我市的农资产品经营总体较好,针对检查发现的少部分经营主体台账记录不规范问题,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教育提出了整改要求。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大力开展农资打假工作,抓住粮食、蔬菜等农产品用药、用肥、用种高峰时期,进一步对全市主要农资经营单位开展执法检查,持续打击经营假劣农资等违法违规行为,为夺取农业丰收保驾护航。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