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召开水稻穗期病虫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9 15: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水稻穗期是多种病虫集中危害的重要时期,也是防病虫夺丰收最为关键的时期,为切实做好水稻穗期病虫防控工作,保障水稻丰产丰收,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于8月29日组织召开全市水稻穗期病虫防治工作会议,各市(县)、区植保(农技)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县)、区植保(农技)站负责人分析交流了前期防治情况、当前水稻病虫发生趋势及穗期防治打算,从各地交流和分析情况来看,今年我市水稻品种以优良食味品种为主且播栽期长、生育进程差异大,另据气象预测,8月底9月初水稻破口抽穗期阶段性降雨天气较多,稻瘟病发病几率高,部分早栽田块纹枯病发生较重,加上今年前中期持续高温等因素综合分析,预计水稻穗期病虫总体将呈中等至偏重发生程度。会上,各地还对稻田杂草发生与防治,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和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最后,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传达了全省秋粮重大病虫防控部署推进会议精神,部署了水稻穗期病虫防控工作,并对水稻穗期病虫防控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开展病虫监测,提高测报准确率,扩大调查范围和频次,提高调查的代表性和准确性,为把准防治适期提供依据;二是要明确防治时间、防治对象、对路药剂,因地制宜制定防治对策,科学打好穗期病虫防控总体战;三是要组织广大技术人员深入园区、基地、农户开展面对面的指导工作,确保群众用对药种,打准时期,科学防控。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