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农业供给侧改革

育才兴农 振兴乡村——部级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机)培训班在我市成功举办

时间:2022-08-19 14:23    来源: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684/2022-00070
发文日期
2022-08-19
公开日期
2022-08-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农民,农民负担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部级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机)培训班在我市成功举办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人才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适应农机化转型升级和发展的新趋势,急需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敢担当的新型农机经营主体。8月8日—15日, 市装备中心在本地举办了无锡市高素质农民(农机合作组织带头人)培训班,来自农业生产一线的全市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农机手等70人参加本轮培训。

  

  高素质农民培育是由中央财政提供专项资金,是让农户免费接收培训的一项惠农工程,目的是培育高素质农民,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为办好此次培训班,中心与扬大成立了专班,工作组召开了多次视频对接、协调和研讨会议,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制定了详细的培育计划,并结合我市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了培训期间防控实施方案,充分保障了本次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培训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集中课堂培训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培训班聘请了省农机化服务站、省农机推广站、南京农机化研究所、上海联适和本地农机技术专家,围绕水稻机插秧适用新技术、农机具点检保养及故障分析、粮食机收减损技术、农机安全操作规程及法律法规等方面课程进行授课;还组织学员到农业示范园区、农机科技示范基地、农机生产企业、农机合作社等进行现场观摩和交流;在跟踪指导环节上,邀请了本地技术能手、土专家进行现场讲学,开展体验式教学,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训学员受益匪浅,学到了新知识新技术,活跃了思路,明晰了方向,提高了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学以致用,把所学的新知识新理念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去,做科技致富的农机经营主体带头人。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