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第四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领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09: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8月3日,第二、四、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宜兴太华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领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宜兴太华镇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是抗日战争后期苏浙皖边区的革命根据地。1943年底,苏南新四军主力——新四军第十六旅南下苏浙皖边区对日作战,十六旅旅部、苏皖区党委、苏南行政公署机关迁驻宜兴太华山区,太华成为苏南抗日根据地的领导中心和指挥中心,被誉为“红色太华山,苏南小延安”,在民族、民主革命时期,太华充分发挥了解放区的后方基地作用,此地现留存新四军遗址遗迹多达33处。

  在纪念馆,党员干部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沿着抗日历史陈列馆、新四军将帅馆、新四军文化建设史实馆等参观路线,踏着新四军将士们浴血奋战的革命征程,了解了宜南山区苏浙军区新四军战士和爱国群众们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对党的赤胆忠心、对革命的英勇无畏、和对国家和人民的无限热爱。

  参观了革命先烈遗迹,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张建国的带领下,面对庄严的党旗,进行宣誓,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体会他们虽革命艰辛,生活困苦却信念坚定,初心不改,一往无前,愿意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大无畏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为民服务宗旨。

  通过这次革命的洗礼,让全体党员干部重拾了入党的初心,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共产党员身负责任与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传承我党和我军的优良传统,以革命先辈们为楷模,弘扬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党、爱国的主旋律,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我市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