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走企业、访农户、跑田头——市农业农村局第六党支部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4: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第六党支部坚守为农服务初心,践行担当助农使命,在锡山区以“放心农资下乡 维护农民权益”为主题,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严格遵守新冠疫情防控政策,改变了以外集中式、广场式的宣传活动形式,通过“走企业、访农户、跑田头”的方式进行,先后走访了无锡市太湖米业有限公司、黄土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天生果业家庭农场、利佳农农业合作社等4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每到一处,党员志愿者向他们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要求生产经营主体做到守法生产、守法经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新冠防控知识;针对经营主体提出的育苗育种、无人驾驶联合收割机、拖拉机核发牌照、农机维修点设置等问题与困难,均在现场一一予以解答和解决。

  党员们还一一上门走访了锡北镇东房桥村的20余家蔬菜种植户,向他们宣传农业法律法规和农资使用知识,发放《农药管理条例》《果蔬茶农药选购与使用》《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新冠防控科普知识》等宣传资料120余份。

  第六党支部学史力行,牢记为群众办实事宗旨,持续推进“兴农护农 保农安全”党建品牌建设,深化“联建四式工作法”,将疫情防控与法治宣传送进农业企业和农户,引导广大农资经营者建立健康稳定的农资市场,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