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我局制定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5 09:27    来源: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684/2022-00013
发文日期
2022-03-15
公开日期
2022-03-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定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农民,农药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农业农村局于近日制定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年度安全工作三项总体要求。一是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二是明确重点工作任务。三是健全安全责任体系。 年度工作计划同时明确重点任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升农业农村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市农业农村局于近日制定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年度安全工作三项总体要求。一是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列入本部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专题学习内容,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省和市安全生产重要会议、文件决策部署,定期研究、分析、部署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系统性的主题宣讲和教育培训活动。二是明确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完成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大力开展“平安农机”示范建设,强化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和风险管控,健全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进一步深化巩固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制度规范、责任体系等方面成果,强化经验推广和制度创新。三是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履行行业主管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断健全完善责任链条,强化各级责任落实,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检查的频次和力度,一着不让推动问题整改闭环。

  年度工作计划同时明确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涉农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开展畜禽屠宰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开展农业其他领域安全监管等重点任务。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