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部署今年“三农”工作

时间:2022-03-10 16:20    来源: 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684/2022-00011
发文日期
2022-03-10
公开日期
2022-03-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农村,农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近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把“三农”工作摆上重中之重位置,务实高效、真抓实干,奋力推动无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最前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把“三农”工作摆上重中之重位置,务实高效、真抓实干,奋力推动无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最前列。市委副书记朱爱勋、副市长马良参加会议。

    朱爱勋强调,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加快构建高效工作机制,着力在速度进度上率先、质量水平上领先、示范引领上争先。要高位统筹、协同推进,加快编制完善农业发展等规划,把“三农”工作全面统起来、务实落下去。要加强保障,做到任务分解到哪、实绩考核跟进到哪、资源投入集中到哪。围绕“走在最前列”,以发展高效精品农业和都市农业为重点,坚定不移走规模化、园区化、科技化发展道路。要开展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和乡村公共空间治理,以规模化夯实农业发展基础,高水平、高标准建设区级科技园、镇级产业园和村级特色园,大力推进科技兴农、质量强农,推动农业现代化走在最前列。要以镇为单元,推进城乡融合先导区建设,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深入推进美丽农居建设,推动农村现代化走在最前列。要大力发展家庭农场、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农业行业协会纽带作用,建立健全培训、激励体系,推动农民现代化走在最前列。

    马良从六个方面对今年农业农村工作作了部署。一是严格耕地保护,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二是以“三园”工程为引领,加强科技、人才支撑,推进农业品牌化、绿色化发展,持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三是优化空间布局,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四是壮大集体经济,提升农民能力素质,推进富民强村;五是强化党建引领,加强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建设,提高乡村治理效能;六是加强财政、金融等支持,为“三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马良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春季农业生产和田间管理工作,坚决打赢夏粮丰收第一仗,不折不扣完成稳产保供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还赴新吴、锡山、惠山、江阴和滨湖,实地观摩了美丽农居、高标准农田、农业科技园、现代农业产业园和重大农业项目等。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