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联合整治促监管 齐心协力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09 17: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拖拉机运输机组整治工作,有效消除农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拖拉机运输机组联合整治推进会。市综合执法局、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部分镇(街道)等道交委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单位围绕当前拖拉机运输机组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加强统筹协作,强化信息互通达成共识,并指出要迅速形成新形势下农机联合整治的工作机制,开展常态化的农机道路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农机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联合整治是治理农村道路交通隐患、遏制农机事故发生、促进农机安全生产的有效举措,必须切实做到三点要求:

  一是监管督查为先

  一着不让推进拖拉机运输机组监管工作,不断夯实农机安全生产基础。贯彻落实澄农发〔2021〕51号文件要求,强化农机安全技术检验和引导报废工作,定期考核通报工作进度和成效,促进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二是服务宣传并重

  大力开展农机送检下乡、送检上门等服务工作,方便农机手办理农机年检,同时协助做好投保农机综合保险事宜。加强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农机手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推进各项治理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三是联合执法加成

  不断完善农机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加强与镇(街道)、公安交警等部门对拖拉机运输机组的联防联控,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积极开展拖拉机运输机组脱检脱保、载人等违法行为的常态化整治,把握拖拉机运输机组出行规律,精准出击,切实提高联合整治的成效。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