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江阴市农业农村局:强化农机安全监管 筑牢安全监管屏障

发布时间:2021-06-23 15: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农机安全监管水平,压实农机安全监管职责,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舒建华,执法大队、农机科相关负责人,各镇街农工科科长、农机监管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农机安全生产监管要严格落实省农业农村厅《深化农机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意见》(苏农机[2021]5号)和江阴市《关于印发全市农用车(含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澄政办发[2021]2号)精神,梳理农机安全监管中的深层次问题和矛盾,坚决防范化解农机重大安全风险,推动农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农机源头监管,采用送检下乡和送检上门相结合方式,持续开展农机巡回实地检验,切实提高农机年检率。二是要推进手扶拖拉机联合整治,严格落实省市农机安全监管部署要求,与公安交警部门积极参与由镇街牵头的农用车专项整治行动。三是要加强农机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农机无牌作业、无证驾驶、假牌假证等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依规处罚,充分发挥农机安全执法的惩戒威慑作用。四是加大农机安全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推微信、发短信、立展板、挂横幅以及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手册》、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增强广大农机从业人员的安全作业意识和技能水平。

  

  

  会议明确:思想认识要到位。继续压紧压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认清形势、切实履责,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隐患整改,着力解决好农机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米”的问题。安全检验要到位。做好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实地检验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提高农机上牌率、检验率、持证率。

  执法监督要到位。大力开展农机安全执法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做到“应立尽立,应罚尽罚”,坚决防止农机安全执法“宽松软”,筑牢农业生产安全基础。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