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江阴农业农村局学党史 农机“送检上门”保安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发布时间:2021-06-23 15: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有效减少农机安全隐患,防风险,遏事故,市农业农村局转变方法,升级服务,提高质效,从“送检下乡”到“送检上门”,由定点检验到进村入户,强势推进农机检验工作,有效提高农机检验效率和为民服务质量。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以“推进平安农机建设,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我局审批服务中心窗口及农机安全监管一线,大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法律规章,营造浓厚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提高农机手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发挥镇村农机网格力量,向辖区内农机主广泛宣传农机牌证管理、安全检验的重要性,动员机主参检,提高农机参检率。同时,利用短信、电话等方式,使广大机主明确农机检验标准、检验方式、检验时间和地点,提前做好参检准备。

  

  进一步提升服务温度。农机“送检上门”最大程度体现了“便民、服务、高效”原则。一是创新了送检方式。2021年的农机实地检验采取2种方式开展,即送检下乡和送检上门。当农机手不能及时赶到或其他原因未到集中点参检时,实行送检上门服务,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米”。二是农机送检队伍由检验员和审批服务中心农业农村局窗口人员组成,当农机检验合格后,当场制作签注检验合格的条章,确保数据能够及时上传;三是协调保险公司,安排专人在农机检验现场,为农机手提供保险购置服务,实现农机检验与保险同步推进,帮助农机手抵御风险。 农机“送检上门”极大地方便了农机主,减少了农民群众往返奔波产生的费用和安全问题,减轻了农机主的负担和后顾之忧,同时防止漏检情况的发生。

  

  进一步提高安全维度。检验时做到“人机证”三见面,检验员严格执行农机安全技术检验标准,执行双检验员签名制度,当场在检验合格的拖拉机运输机组行驶证上打印检验合格条章。检验不合格的,则开具《不予受理检验通知单》,提出整改时间和整改内容。检验现场,检验员适时向农机驾驶员开展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安全驾驶操作规程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农机手的安全生产意识,夯实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截至目前,通过送检下乡和送检上门的方式,已累计检验合格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763台。

  下阶段,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以“为民服务”理念为抓手,贯彻落实农机安全生产监管各项部署要求,抓好农机源头管理,严格农机安全执法,全面排查农机安全隐患,促进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