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农业供给侧改革

市农推总站举办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7-12 14:45    来源: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发文日期
2021-07-12
公开日期
2021-07-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农民,农民负担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农推总站举办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提高绿色防控示范区高水平、高质量的建设工作,提升农业绿色发展水平,6月17日,市农推总站举办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各市(县)、区植保(农技)站及绿色防控示范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植保站防治科张芳、卢鹏到会指导,市农业农村局徐斌总农艺师到会并对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观摩与会场座谈的形式进行,与会代表观摩了位于滨湖区雪浪街道大浮社区的江苏省杨梅病虫绿色防控示范区。

  示范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绿色防控示范区的实施情况和绿色防控技术体系,讲解了矮化栽培、大棚避雨、灯诱、色诱、食诱等技术,展示了绿色防控技术应用取得的成果。

  与会代表随后对现阶段省、市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交流了各地在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上的新形式、新做法,同时分享了各地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的特色做法;省植保站对我市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绿色防控技术的普及和推广给予了充分的认同,并对绿色防控评价指标及统计方法进行了解读;最后,市农推总站要求各地要把推进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推进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研发绿色防控关键技术、创新推广机制,切实发挥绿色防控技术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的作用。同时市农推总站对植保植检法治宣传月、千村万户百企农药减量增效、制定三类病虫害目录、加强项目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对全市绿色防控及植保条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做好宣传,使绿色防控理念深入人心;二要提高农产品品质,让消费者放心;三要增加效益,让参与主体开心;四要抓好植保业务,工作认真用心,为农业稳产保供、提质增效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