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田间地头学党史 插秧助农悟初心

发布时间:2021-06-08 13: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把青秧趁手青,烈日炎炎知农辛”。眼下正值农忙季节,农户们正在抢抓农时,开展水稻秧苗栽插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第四、八党支部不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把党课讲台搬到田间地头,将主题党日从“会场”向“现场”延伸,打破时空限制,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农耕体验活动相结合,开展“学党史 体农耕 知农辛”稻田插秧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在下田插秧中感受劳动的艰辛,锤炼吃苦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6月7日上午,锡山区严家桥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稻田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20多位机关党员干部正在开展一场生动的党史课:手工插秧。“要注意深度和密度,最好有两只手指同时接触地面。” “每株取3到4根,分离的时候不要把秧苗弄断。” “不要向下插,而是横着贴,保证秧苗浅插又不飘苗。”合作社的农民朋友边介绍边演示。年轻干部们则在一旁认真学、勤动手,以实际行动体会农耕时的辛劳。在几位老党员的指导下,大家脱下鞋子、挽起裤腿,在泥泞的田地里和村民一起插秧劳作。

  “毛泽东同志提出‘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号召全军部队自己动手种吃的,自己动手做穿的...... 如今,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党员干部联系群众、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忘。各位党员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斗力量、亲身体会农民劳动的辛苦,深耕躬行助农精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第四党支部书记黄翔宇在田间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简短而生动地党史课。

  “作为农机科技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今后我将继续践行‘公益、奉献、助农’服务宗旨,传播先进的农机化新技术,为农业、农村和农民提供服务和帮助,争做农机科技志愿者服务队的代言人、乡村振兴的助力者。”朱祺杰说。

  “羊尖乡村,阴阴夏木,漠漠水田,天风徐来,农事正忙。”劳动之余,党员张龙即兴赋诗一首。

  抬头远望,擦拭汗水,大家似乎看到了“一畦春韭绿,十里稻花香。”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密切联系群众的光荣传统、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真正做到知农事、懂农情、解农忧,不断增强农民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第四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三农”工作结合起来,以“我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建引领,兴兴向农”党建联盟品牌创建、“三走进、三服务”志愿服务等载体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三农”工作中率先垂范,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三农工作各项落实,助力无锡农业农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