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政担聚合力,服务惠三农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第八党支部、江苏农担无锡党支部开展党建联盟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11: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缓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发挥农担平台金融赋能作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第八党支部、江苏农担无锡党支部开展“政担聚合力,服务惠三农”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围绕全市“五园五区六带”建设,以党建联盟共建为纽带,组织开展重点乡镇调研走访、农担政策宣介等活动。

  首次活动于5月27日在宜兴市张渚镇开展,宜兴市张渚镇潘嘉骏副镇长,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第八支部部分党员,江苏农担无锡分公司、宜兴分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当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了宜兴市张渚镇茶亭村,走访了部分农业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规划和资金需求,现场发放农业融资担保政策宣传册。调研组表示,张渚作为无锡“宜兴宜南美丽乡村示范带”和“宜兴宜南城乡融合先导区”的重点乡镇、首批无锡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先导镇,当地农业休闲观光旅游产业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企业在后续发展中可依托农业信贷担保这个惠农支农平台解决融资问题,把握乡村振兴政策“风口”,做大做强企业自身、带动周边农民增收。

  当天下午,调研组邀请了张渚镇知名农业企业负责人、种养大户及农场主们,召开了一场惠农政策宣讲座谈会。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担保直通车活动和相关扶持政策;潘嘉骏副镇长介绍了张渚镇现代农业发展及一区一带建设情况;江苏农担宜兴分公司则围绕宜兴地区0保费新举措,宣传了农业信贷担保有关政策。

  “担保费怎么收?”“合作银行有哪些?”“贷款利率能不能再低一些?”“搞农家乐、发展民宿,可不可以担保?” 调研组针对农业经营主体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一问一答消除了彼此的生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座谈会气氛热烈、沟通深入、效果明显,宜兴分公司现场对接意向客户1户,后期拟为其扩大养殖规模需要的资金进行融资担保。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走进了宜兴张渚红色文化展示馆,开展了一场实地党史学习教育。张渚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被誉为“江南小莫斯科”的茗岭山区是当年新四军游击队的重要根据地。在展示馆外“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驻足瞻仰,“铭记峥嵘岁月,珍惜幸福生活”几个大字让大家感慨万分。在馆内,大家满怀敬仰的心情,认真观看展出的珍贵文件、证章、电台、书刊、照片、新闻图片、烈士手稿等革命文物,仔细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通过对这段光辉历史的学习,大家被张渚地区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艰苦奋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所震撼,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双方党支部联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联学联建,把无锡地区支农惠农的各项好政策面对面的送到农户手中, 把“为农服务勇担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提升了为农服务的业务水平。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