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农业供给侧改革

春茶飘香季 培训正当时

时间:2021-03-22 16:58    来源: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684/2021-00020
发文日期
2021-03-22
公开日期
2021-03-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农民,农民负担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春茶飘香季 培训正当时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乡村振兴,人才为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为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提升我市茶农春茶生产管理水平,3月6日,我市2021年度首期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专题班——茶叶生产培训班在丁蜀镇陶都茶博城开班。培训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农业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学校承办。来自丁蜀镇茶叶协会的50余家茶企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省级茶叶知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主要包括当前茶园管理、茶叶加工技术、感官评审等内容,紧扣茶产业绿色发展、提升茶叶品质等方面,为茶企茶农提供了务实有效的指导。

  参加培训的茶企茶农们表示,本次培训班在春茶开采季前夕举办,十分及时,很有针对性。大家表示会进一步更新理念,掌握新技术,做到学以致用,为促进全市茶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共同努力。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人才振兴、重在教育。近年来,宜兴市农业农村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的指示精神,着力培育更多符合我市农业农村发展需求的农民人才。2020年举办各类培训42班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111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300人,新增持证职业农民702人,培育认定规模居无锡首位。

  下一步,我局将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立足点,以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为核心,加快建立健全教育培训、规范管理和政策扶持“三位一体”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体系,培育一批综合素质高、生产经营能力强、主体作用明显的新型职业农民,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