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农业供给侧改革

春季麦田杂草防除技术意见

时间:2021-02-09 13:33    来源: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684/2021-00007
发文日期
2021-02-09
公开日期
2021-02-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意见
关键词
农村,农民,农场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在“冷尾暖头”化除,不可在寒流或强冷空气来临前后用药,以免发生冻药害。 三、工作要求 各地要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麦田杂草发生情况监测,准确掌握不同区域、不同类型麦田的草情, 尤其是冬前未化除的田块或化除效果差的田块,更要认真调...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期我市春季气温回升较快,土壤墒情好,有利于麦田杂草发生。各地要高度重视,早宣传、早发动,抓住早春晴好天气,指导农民科学做好春季麦田化除工作,为夏熟丰收打好基础。

  一、发生情况

  今年全市麦田杂草冬前化除比例达66%,略高于去年同期,据近期草情普查,禾本科杂草平均密度为30株/尺2,以日本看麦娘、菵草为主;阔叶杂草平均密度为5株/尺2,以猪殃殃为主,发生密度总体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初步统计,全市约有40%左右的麦田杂草发生已达到防除指标。

  二、防治意见

  1、化除适期:坚持“宜早不宜迟、除早除小”的原则,掌握在日均温5℃以上抢晴好天气用药防除,避免在低温来临前后用药。

  2、药剂配方:防除禾本科杂草推荐使用甲基二磺隆、唑啉草酯、炔草酯、精噁唑禾草灵、异丙隆等药剂;防除阔叶杂草推荐使用氯氟吡氧乙酸、2甲4氯等药剂。

  3、注意事项:做好田间开沟降渍,防止施药后田间因雨涝积水,引发药害,把握在“冷尾暖头”化除,不可在寒流或强冷空气来临前后用药,以免发生冻药害。

  三、工作要求

  各地要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麦田杂草发生情况监测,准确掌握不同区域、不同类型麦田的草情,

  尤其是冬前未化除的田块或化除效果差的田块,更要认真调查,科学制订防治方案,及时指导农户开展春季麦田杂草防除工作。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