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再次引导探索开发“农业保险+”全市首单生猪期货价格保险落地宜兴

发布时间:2021-02-03 13: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1年2月2日下午,宜兴市高塍镇凯润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建国捧着中国人寿财险宜兴市支公司副经理余霞送达的生猪期货价格保险保单,激动地说:“有了这个保险,我这颗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此保单的签出,标志着无锡市首单生猪期货价格保险成功落地。

  位于宜兴市高塍镇志泉村境内的凯润牧业有限公司,占地50多亩,存栏生猪9500头,是宜兴地区生猪养殖规模第二大的养殖企业。近年来,受“猪周期”困扰,生猪市场价格出现剧烈波动,给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带来极大风险,处于产业链上游的蒋建国和其他养殖户时刻关注饲养周期生猪市场价格,一直担心如果突然走低将带来的巨大损失。他们企盼有一款保险产品能够锁定未来经营利润,解决养殖后顾之忧。

  为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市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农业保险与信贷、担保、期货(权)等金融工具联动,积极运用“保险+金融”、“保险+期货”等模式,加快农业保险发展,在各级农业农村与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人寿财险无锡市中心支公司加强对全市生猪养殖市场的调研,在去年与国联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鸡蛋期货价格保险的基础上,抓住1月8日生猪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的契机,于今年年初,再次研究创新推出生猪期货价格保险,将养殖户最为关心的生猪价格风险转移到期货市场,形成有效的风险对冲机制,通过金融工具的有效联动,来解决传统生猪价格风险集中度高且无法有效分散的问题,通过生猪保险+期货创新产品来化解生猪价格剧烈波动给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带来的风险,提升服务我市生猪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力度和水平。经反复调研、酝酿,该公司与国联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于1月初在宜兴举办推介会,向当地有影响的生猪养殖企业详细介绍生猪期货价格保险,中国人寿财险江苏省公司农村业务部的同志也详细介绍服务“三农”的创新举措及开办生猪期货价格保险的设想,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1月22日,该公司又专程赶赴该市高塍镇农业服务中心,为当地生猪养殖大户——凯润牧业有限公司普及生猪期货价格保险知识,公司总经理蒋建国详细了解询问后,当场表达了投保意愿,决定为自己未来几个月的经营利润做好风险保障,为900头生猪投保2月期的保险。

  经过十天的资料核对、保险标的现场验标,中国人寿财险无锡市中心支公司与国联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确定了生猪期货进场交易的价格,保证该单业务投保顺畅合规。

  中国人寿财险无锡市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黄湧涛女士介绍,公司将以首单生猪期货价格保险签发为契机,加强市场保险调研,加大涉农保险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力度,为全市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