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青海】海东市真抓实干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6 09: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二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突出“六稳”“六保”,农村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的态势,农业增加值增速预计为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预计达9%。粮、油、菜总产分别达到53万吨、11.8万吨、71万吨,肉、蛋、奶总产达8.3万吨、0.89万吨、6.16万吨。作为全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建设的主战场,农业农村工作亮点频现:生猪恢复生产任务基本完成,农业项目投资再创新高,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村改革走在全省前列,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农展会,担当了全省乡村振兴“排头兵”,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奠定了基础。回顾“十三五”,初步实现了“六大转变”:乡村产业从追求产量向提升质量转变、“菜篮子”生产保供向绿色生态安全转变、要素资源从单向流失向城乡互动转变、环境整治从打扫卫生向标本兼治转变、乡风文明从倡导自觉向依法治理转变、农村改革从耕者“有其田”向“有其股”转变,探索实践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海东模式”。 

  大家纷纷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与“理论大学习、岗位大练兵、作风大转变”活动结合起来,与谋划“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落实到具体工作思路、工作行动、工作举措上。 

  2021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将以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导向,健全完善产业、生产和经营三大体系,继续推进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不断改善农村人居条件,积极构建“一村一品”新格局;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促进农工结合、农旅融合、城乡协调发展,着力培育特色种养、果品蔬菜、农产品加工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同时,持续推进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区建设,完成高标准农田、百万头只生猪养殖基地、牦牛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做好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落实粮食、“菜篮子”生产任务,围绕“四个着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挥农业“压舱石”的作用。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