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中国海监江苏总队前来我市开展长江禁渔执法下沉督查

发布时间:2021-01-22 13: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执法整治攻坚,2021年1月19日至20日,中国海监江苏总队刘俊强调研员和政治处顾美华处长赴江阴市开展长江禁渔执法下沉督查,江阴市人民政府郁秋皓副市长、无锡市农业农村局陆建军副局长、江阴市农业农村局万小溪局长全程参与督查活动。

  江阴市人民政府召开专题汇报会,郁秋皓副市长代表江阴市人民政府向督查组汇报长江禁渔装备化建设、多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构建等情况,江阴市农业农村局舒建华副局长专题汇报了长江退捕完成情况和长江禁捕开展情况。省督查组检查了江阴市长江禁渔执法台帐,详细翻阅了渔业行政处罚案卷、举报和值班制度、渔政执法巡查记录以及禁渔宣传档案等。刘俊强组长充分肯定了江阴市在开展长江禁渔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分析了长江禁渔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贴合江阴实际,有利于进一步做好长江禁渔工作的个性化要求。

  会后,省督查组实地走访了长江禁渔护渔员执勤点,全面了解护渔员的管理制度(行为规范、工作职责和值班记录等)情况,对护渔员的装备配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1月19日晚上,省督查组驱车前往江阴长江禁渔重点区域-江阴长江大桥桥墩下江岸线巡查,通过现场实地勘察,指导执法管理工作,并当场测试了大桥地区护渔员出勤反应时间。

  1月20日上午,省督查组在无锡市农业农村局陆建军副局长、江阴市农业农村局舒建华副局长的陪同下乘快艇对长江江阴段水域进行实地巡查。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