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农业农村公告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家庭农场运营监测公开遴选承担单位公告XNC2021-01

发布时间:2021-01-12 14: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家庭农场名录管理暂行办法〉和〈江苏省省级示范家庭农场评定及监测办法〉的通知》(苏农规〔2020〕9 号)和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无锡市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评定及监测办法〉的通知》(锡农规〔2020〕3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市2021年度家庭农场运营监测的调查研究,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研究机构。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二、申请单位

  高等院校、科研咨询机构、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各类智库,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

  三、研究课题

  开展无锡市家庭农场监测相关工作:(1)对样本家庭农场(含历年省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及部分普通家庭农场250家左右)进行现场调研;(2)指导样本家庭农场完成运营监测表填报;(3)研究分析样本家庭农场填报的运营监测指标,撰写完整的、有质量的家庭农场发展监测报告,包括无锡全市家庭农场及两个样本镇家庭农场发展监测报告(分别不少于8000字和5000字),并提供整理好的相关监测表资料;(4)指导全市家庭农场开展农业农村部家庭农场名录系统的数据填报,开发家庭农场信息监测小程序,提高数据填报完整率和准确率;(5)协助市农业农村局整理编辑80家样本家庭农场典型案例汇编;(6)协助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家庭农场工作推进会,公布监测成果。

  四、申报条件

  1、课题申请单位要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组建课题组,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

  2、课题组负责人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高级(或相当于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近三年承担过无锡或与无锡类似城市相关课题研究的优先考虑。

  3、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

  4、课题承担单位须按要求及时提交课题研究成果,其知识产权归委托单位所有。未经同意不得擅自公开发表或出版。对调研中获得农业生产经营单位的各项信息有保守秘密的义务。

  5、本公告一律不接受以个人名义递交的申报。

  五、选聘程序

  1、申报期限:截止到2021年1月22日(以邮戳时间为准)。

  2、下载材料:申请单位可登录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下载《无锡市家庭农场运营监测课题申报书》(以下简称《课题申报书》)。

  3、填写材料: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课题申报书》须由申请单位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

  4、提交材料:申请单位应通过现场或邮寄方式密封提交《课题申报书》和课题研究框架(一式三份)。

  5、组织评审:委托单位将按照自行采购有关规定,组织课题评审小组,对申请单位的申报书进行评估,择优遴选课题承担单位。结果确定后,将在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发布公告信息,并及时通知承担单位联系人。

  六、课题进度要求

  公开选聘课题应按照以下课题进度要求开展研究:

  1、签订协议。承担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根据通知要求及时签订课题委托协议,正式确定课题方案和相关事宜。

  2、开题启动。承担单位签订委托协议后,应在5个工作日内组织召开课题开题会,正式启动课题研究。

  3、课题实施。承担单位2月份启动家庭农场监测,组织样本家庭农场填写家庭农场监测表和“两簿”(监测表和“两簿”统一制式,由市农业农村局和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提供);3月份完成对监测表和“两簿”的核实及对部分样本家庭农场的现场调研,并将所有样本农场监测表报送委托方;4月份完成家庭农场发展监测报告的撰写,并将电子稿报送委托方;5月份完成家庭农场监测报告及典型案例册子编印(各250份)。

  4、结题评审。承担单位于2021年6月15日前提交最终成果。委托单位将组织人员对最终成果进行评审,通过评审后正式办理结题手续。

  七、经费补助

  根据研究工作需要,委托单位提供经费资助,具体金额不超过10万元。

  八、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观山路199号 市民中心6号楼5楼,无锡市农业农村局政策与改革处(邮编:214131),联系电话:81821098,邮箱:1095721827@qq.com。

  附件1:课题申报书.docx

  附件2:无锡市家庭农场监测表.docx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1月12日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