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农业农村局第八党支部与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无锡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20-12-30 15: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推动党建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构建结对帮带、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格局,12月28日,市农业农村局第八党支部与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无锡支部在江苏农担无锡分公司举行党建联盟签约活动。

  江苏农担公司是在国家统一部署下,于2016年9月30日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作为财政金融协同支农的市场化平台,江苏农担公司不以盈利为目的,积极贯彻落实强农惠农政策,为全省农业尤其是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融资担保服务。无锡分公司自2018年成立以来,在各级政府和部门的支持下,采取降低担保费率、加强政策宣传、提升服务水平等措施,农担业务发展迅速,2020年末无锡地区农担业务在保余额达到9.69亿元,完成了7.6亿元的市定银担合作计划目标,在保户数达到1080户,户均90万元,位居全省第五、苏南第一。

  江苏农担无锡分公司总经理吴云石就无锡地区两个分公司成立至今的党风廉政建设、管理运营、业务开展、风险防控、政银担合作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第八党支部党员王盛对此次党建联盟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联盟活动搭建了“政企”交流合作新平台,开创了党业融合新局面,希望今后双方在理论连学、资源联享、业务联促、活动联办、队伍联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每个党员的力量,着力打造“懂党建、晓农业、爱农民、肯服务”的党员队伍,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开创我市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的思想基础、组织保障和纪律保证。

  下一步,两家党组织将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双方的党建资源,充分发挥无锡农担的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优势和市农业农村局的协助服务职能,以党建引领业务,定期开展理论及实践活动,着力提高共建党支部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继续做大农业信贷担保业务规模,共同为无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