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关于2020年无锡市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检测服务采购的公告XNC2020-25

时间:2021-02-01 15:36    来源: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684/2020-00147
发文日期
2021-02-01
公开日期
2021-02-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农民,农民负担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2020年无锡市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检测服务采购的公告XNC2020-25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依法规范农产品生产行为,努力从生产源头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根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江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组织开展我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省级监督抽查。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就检测服务采购事宜向社会公开选定检测服务机构,请有意参与的单位及时准备好相关资料,按时报名参与。

  一、项目名称

  2020年无锡市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检测服务采购

  二、项目简要说明

  (一)检测样品数量

  1、种植业样品55批次;

  2、畜牧业样品46批次;

  3、绿色产品、有机农产品样品63批次;

  4、水产品样品24批次。

  (二)检测项目、方法及判定依据

  1、重点时段专项监督抽查

  蔬菜:甲胺磷、甲基对硫磷、久效磷、磷胺、对硫磷、克百威、氧乐果、甲拌磷、涕灭威、毒死蜱、三唑磷、水胺硫磷、乐果、乙酰甲胺磷、腐霉利、甲基异柳磷、氟虫腈、多菌灵、啶虫脒、阿维菌素、吡虫啉、烯酰吗啉、灭蝇胺、嘧霉胺。

  猪肉(肝):克伦特罗、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特布他林、西马特罗、磺胺醋酰、磺胺甲噻二唑、磺胺噻唑、磺胺-6-甲氧嘧啶、磺胺吡啶、磺胺甲氧哒嗪、磺胺二甲嘧啶、磺胺苯吡唑、磺胺间二甲氧嘧啶、氧氟沙星、诺氟沙星、培氟沙星、洛美沙星。

  禽蛋:恩诺沙星、环丙沙星、诺氟沙星、氧氟沙星、培氟沙星、洛美沙星、沙拉沙星;硝基呋喃类代谢物(AOZ、SEM、AMOZ和AHD)。

  水产品: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类代谢物(AOZ、SEM、AMOZ和AHD)、氧氟沙星、诺氟沙星、培氟沙星、洛美沙星。蟹类、沼虾类不做SEM。

  种植业产品检测方法和判定依据按照GB 2763执行,检测结果有一项超过GB 2763标准的,均判定为不合格(GB 2763中无对应标准的,不做判定)。

  畜牧业产品检测方法必须是国家现行有效的检测方法,且方法最低检出限必须满足判定依据限量值。

  水产品检测方法和判定依据见附件1。

  具体标准详见附件1。

  2、获证产品专项监督抽查

  绿色食品检测项目和判定依据按《2020年绿色食品产品质量抽检计划项目和判定依据》执行,具体标准详见附件2。

  有机农产品检测项目和判定依据按《有机农产品检测项目目录》执行,具体标准详见附件3。

  无公害农产品检测参数和判定标准参照重点时段监督抽查相关要求执行。

  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的农产品,再按国标进行判定是否合格。

  3、预算

  本次采购预算为29万元。

  三、投标人资格与投标要求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法人;

  2、具有有效期内的省、直辖市或国家计量行政部门颁发的《CMA计量认证》证书,CMA资质能力表涵盖本项目所有承检产品种类、检测项目及检测方法。同时具有有效期内的省、直辖市或国家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或相关考核合格证明(CATL)。能从事农产品检测分析,能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公证数据和真实可信的检测报告,能出具第三方检测分析报告;

  3、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参加本项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4、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不允许转包或分包。

  四、、评审有关信息

  1、评审时间:投标截止后7个工作日内。

  2、评审地点:无锡市农业农村局会议室。

  投标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22日17:00,投标人须在截止时间之前,将投标文件送达无锡市农业农村局508办公室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无锡市滨湖区新金匮路1号6号楼5楼)。

  3、投标资料要求:投标人须将投标文件密封,并在投标文书封装袋外明确标注,投标文书一式五份。

  4、中标人确定时间:评审结束后第1个工作日在江南农网通知公告栏公示。

  五、本项目公告期限

  6个工作日。

  六、其他事项

  1、本次采购付款方式:中标检测服务机构完成全部检测任务后,经采购方确认,先行开具发票,将发票、第三方检测分析报告和收费明细表一并寄至委托方,委托方将在收到后规定期限内,全额支付实际检测费用。至检测费用到账后本次合同自然终止。

  2、本次抽检工作分阶段进行,中标检测服务机构需根据合同规定的检测周期,及时向委托方提供检测报告。

  3、投标人提供资料必须真实有效,一旦发现弄虚作假,采购方有权取消其投标资格。

  七、本次采购联系事项

  采购人: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

  联系人:蒋秀娟。

  电话:0510-81822911,13585003394。

  有关本次采购活动方面的问题,可来人、来函或电话联系。

  附件1:2020年江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检测方法和判定依据.doc

  附件2:2020年绿色食品产品质量抽检计划项目和判定依据.doc

  附件3:有机农产品检测项目目录.doc

  附件4:《江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抽样单》《江苏省养殖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抽样工作单》《江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不合格结果通知单》《江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复检结果报告书》《江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样品封条》.doc

  附件5:评价标准.doc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12月8日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