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全市全生物降解地膜替代技术观摩培训会在宜兴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6 16: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4日,全市全生物降解地膜替代技术观摩培训会在宜兴市召开,无锡市市农业农村局徐斌总农艺师出席会议,全市各市(县)、区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和各回收网点负责人、蔬菜种植大户代表共同参会。

  本次观摩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市全生物降解地膜、强化耐候地膜等地膜减量替代技术的示范推广,总结交流技术试验示范情况,持续推进我市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有效解决地膜污染问题。

  与会代表上午集体观摩了位于宜兴华汇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全生物降解地膜替代技术集成示范基地,该基地是农业农村部重大引领性技术集成示范基地和江苏省地膜减量替代技术试验示范推广基地,该基地分别在甘蓝、生菜、莴苣、芹菜、草莓、番茄、玉米等作物上,开展适宜苏南区域栽培应用的全生物降解地膜筛选、农田应用试验示范和填埋试验等,共示范全生物降解地膜1000多亩,试验比较了4种全生物降解地膜、强化耐候地膜、普通PE地膜等对保温保墒、作物生长、病虫草害、土壤微生物等的影响,试验比较了6种全生物降解地膜、强化耐候地膜、普通PE地膜土壤填埋降解试验。

  

  下午,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的李建斌研究员对参会人员作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及地膜减量替代技术的专题培训,各市(县)、区参训人员针对当前农膜回收利用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与专家也进行了交流探讨,收获颇多。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徐斌总农艺师对当前我市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深刻认识抓好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折不扣完成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目标任务,助推农业绿色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二是要积极主动作为,协调同级的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部门,共同聚力推进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和农膜监管与执法工作;三是要努力营造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的良好氛围,全面增强地膜生产者、使用者、销售者、监管者自觉履行社会责任、部门职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要抓紧时间做好2020年农膜回收利用工作成效评估总结,为迎接省级考评做好充分准备。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