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举办2020年茶叶生产机械化示范推广现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16: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推进我市茶园机械化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提高茶农对茶叶生产机械化的认识,推动我市茶叶生产机械化装备与技术发展,提升我市茶叶生产机械化水平,11月20日,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在宜兴市盛道茶场举办了全市茶叶生产机械化示范推广活动,各(县)区农机科长、农机推广站长、宜兴市乡镇(街道)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茶叶生产企业负责人、茶叶种植大户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围绕茶园的田间管理,在茶叶修剪、采摘、耕翻、施肥、植保及枝条处理等环节进行了田间机械化作业演示,重点展示了茶园修剪机、自走式修剪采茶机、耕翻施肥一体机、履带式割草机、履带式植保机、枝条粉碎机等机具。此外,围绕推广绿色、智能、高效、适用农机化新机具新技术,在现场展示了无人植保飞机、水肥一体化设备、物联网技术、电动修枝剪、太阳能灭虫灯等智能化高效装备。

  

  在茶叶生产车间,围绕茶叶自动清洁化加工流水线和白茶加工技术路线,在茶叶加工分拣、萎凋、杀青、理条、烘干、筛选、炭焙提香、包装八大关键环节,重点展示了茶叶分选机、智能化萎凋房、滚筒式杀青机、振动理条机、茶叶烘干机、色选机、提香机、自动化包装机等加工设备。

  

  本次田间活动以机具作业演示、田间现场教学、农机作业体验为主要内容,体现了三大特点:一是展示了农机和技术路线,集中展示了茶叶耕、管、收和加工等生产环节可复制可推广的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二是展示了农机农艺的融合路径,聚焦农业结构调整的主要方向,大力示范推广一批高性能、大功率、上档次的能体现农机、农艺、信息化技术融合的先进适用农机化技术;三是茶农和机手体验式培训,突出田间实践教学,技术人员全程为茶农和机手讲解、答疑,提高其对先进适用农机技术的认识。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打造茶叶机械化人才队伍,推动我市茶叶机械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