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关爱动物 文明养宠”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11-13 15: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 月12日下午,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第六党支部与无锡动物园太湖欢乐园党支部、无锡市公安局党支部在尚锦城开展了“关爱动物 文明养宠”进社区活动,以分发宣传资料、野生动物零距离、动物健康咨询、现场办理犬牌等形式进行了开展,给老百姓带去了实实在在的服务。无锡市政协部分委员也来到了活动现场,重点视察了养犬登记工作,对这一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一、法律法规宣传及资料分发

   活动现场分发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手册》、 《文明养宠知识问答》、 《狂犬病防疫21问》各一百多份,制作了《无锡市养犬管理条例》展板进行现场宣讲,让老百姓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了解了养宠物相关的法律法规。

  

  二、宣传关爱动物,与野生动物零距离

  为提高群众关爱动物的意识,激发群众对动物的爱心,无锡动物园太湖欢乐园党支部把鹦鹉、陆龟和娃娃鱼带到了活动现场,并与参加群众展开了热烈的互动,通过这种与野生动物面对面的方式,把如何关爱动物的相关知识宣讲给了群众。

  

  三、义务开展动物健康咨询

  听说举办“关爱动物 文明养宠”活动,不少社区及宠物医院志愿者也积极前往了现场,为养宠爱宠市民展开了义务服务。现场免费分发驱虫药,解答如何饲养好宠物,如何养成宠物良好行为习惯。

  

  四、现场办理犬牌

  在活动现场,公安局工作人员为到场的犬只办了犬牌,之后将在全市推广免费犬牌办理,让每只狗狗都有自己的“身份证”。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