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湖南】郴州市:嘉禾规范农机管理

发布时间:2020-11-09 10: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老乡,拖拉机拉稻谷不能超载,人也不能坐在稻谷上。”当前正是秋收时节,嘉禾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赴各乡镇督查农机安全生产情况,指导秋收工作。

  去年11月,嘉禾县开展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县农业农村局一手抓源头管控,一手抓专项整治,确保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平稳有序。目前,该县拖拉机牌证注销报废核减比例达76%,近年来没有发生一起农机农事安全事故。

  同时,嘉禾县全面规范农机牌证源头管理,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两个部令、两个工作规范”要求,严把车辆注册登记关、安全技术检验关和驾驶员考试发证关。深入开展“送检下乡”便民服务活动,联合保险公司等部门赴各地进行拖拉机集中年检工作,办理拖拉机登记、检测、保险、过户等业务。还组织执法力量,对无牌无证、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和拖拉机非法载人、人货混装、超载等进行集中整治,营造高压严管态势。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