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无锡蟹农获533万元高温理赔款

发布时间:2020-10-28 14: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金秋时节正是大闸蟹上市的季节。然而,由于夏季连续高温,导致蟹塘水体缺氧、水质变差,对螃蟹养殖造成了一定影响。

  为此,高温结束后,无锡各级农险部门及时组织水产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实地查勘损失情况,多方联动、统一调度,统一查勘、统一登记,快速搜集理赔相关材料,并及时召开农险联席会议,制定赔付方案,仅用半个月时间,就将赔款全部支付到位,共支付赔款533万元,受惠农户1073户。

  水产业是无锡农业重要产业之一。2018年,市农业农村局与人保财险无锡市分公司先后在宜兴、江阴联合开展螃蟹保险需求调研,在广泛听取蟹农意见的基础上,试点开展了内塘螃蟹水文指数保险,责任范围涵盖暴雨、洪水、干旱、高温等,责任期自成蟹投苗7天后(不含)至开始收获成蟹之日止,以有效提升蟹农抵抗风险的能力。该险种自投放市场以来,参保农户数量和参保面积逐年增加,特别是今年以来,为积极应对疫情,无锡市积极出台疫情期间支持农险发展政策举措,加强政策性农险保费补贴支持力度,有效提高了相关农险的覆盖面和保障程度。2020年全市内塘螃蟹保险面积扩大至10.66万亩,每亩保额2000元,为农户提供风险保障2.13亿元,为有效化解农业自然风险提供了保障。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