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江阴市农林水利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实现变型拖拉机清零目标

发布时间:2020-10-21 15: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20日上午,江阴市注册登记的最后2台变型拖拉机驶入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进入了报废拆解流程,标志江阴市提前完成了变型拖拉机的清零计划。

   今年以来,江阴市高度重视变型拖拉机的安全监管工作,严格执行变型拖拉机监管规范、标准及省市有关要求。2020年,结合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实施变型拖拉机清零计划。

  一、加大宣传力度,增加机主主动报废变型拖拉机的意愿。根据存量变型拖拉机的分布,因地制宜,向机主宣传变型拖拉机的监管要求和道路禁行规定,提高机主报废变型拖拉机的主动性。在存量变型拖拉机较多的青阳镇,市农业农村局、青阳镇农工科、青阳水利农机管理站等部门联合召集变型拖拉机机主,召开变型拖拉机报废专题推进会,向该镇的5名变型拖拉机机主宣传《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拖拉机通行管理措施的通告》(锡政告〔2020〕1号)、《无锡市变型拖拉机报废补贴实施方案》以及江阴市报废补贴方案,积极做好沟通工作。同时,通过电话沟通方式,向长泾、月城等镇街的4名变型拖拉机机主,详细宣传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变型拖拉机存在和使用的风险以及省市对变拖的监管要求,动员变型拖拉机所有人限期交售报废机器。

   二、联合公安交警开展变型拖拉机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维护农机道路交通秩序。为进一步整治变型拖拉机及上道路行驶拖拉机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农林水利执法大队与公安交警持续开展道路联合执法检查。5月-8月期间,连续组织实施2个阶段的联合执法检查。检查期间,市农林水利执法大队联合全市各交警中队对变型拖拉机及上道路行驶拖拉机的以下行为实施处罚:1、私自拼改装、假牌假证、无牌无证、套牌、脱检脱保;2、拖拉机超载、超限、载人、酒驾毒驾、闯禁区等;3、变型拖拉机假牌、套牌、无牌、超载、超限、违反禁令标志、逾期未检、牌证注销后仍上道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为确保整治实效,执法人员依法对各类拖拉机交通违法行为按上限进行处罚。联合整治以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03人次,排查上道路行驶拖拉机102台,共查处41起拖拉机违法行为,其中34 台拖拉机由交警依法扣车,另7名违法拖拉机机主受到罚款及扣分处罚,所有违法信息被录入警务通处理。常态化、全覆盖的联合执法检查有效打击了变型拖拉机及上道路行驶拖拉机的违法行为。

  三、认真协查道路交通违法拖拉机信息,严厉打击变型拖拉机违法行为。根据农林、公安交警联席会议制度,对农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协查,为公安交警处理拖拉机违法行为提供依据。根据交警抄送的拖拉机违法资料,协查变型拖拉机及上道路行驶拖拉机牌证信息,并及时转送公安交警,提高了查处违法变型拖拉机及上道路行驶拖拉机的时效性、准确性,增加了农机道路执法的威慑力。

  四、加大变型拖拉机报废补贴力度,完善变型拖拉机报废配套措施。为贯彻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苏农办机〔2020〕8号)要求,实现今年年底前存量变型拖拉机报废“清零”,将变型拖拉机报废列入“农机化发展补贴项目,规定在2020年11月30日前完成报废并提出申请的,在无锡市财政补贴6000元/台的基础上,江阴市财政配套补贴10000元/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