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村振兴

我市开展“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19 14:32    来源: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0-04537
发文日期
2020-10-19
公开日期
2020-10-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农民,农民负担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开展“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我市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消费扶贫月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为收官之年决战脱贫攻坚凝聚力量、营造氛围。

  举办“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成就展。10.16—10.23日,无锡市脱贫攻坚成就展在市民中心展出。展览以文字、照片等多种形式,生动地展现了我市各地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尤其是我市开展薄弱镇(村)扶持带来的可喜变化。

  举办“不忘初心·心系扶贫”活动。联合地铁集团、市发改委、商务局、广电集团等多家单位举办“不忘初心·心系扶贫”活动。活动中采用线上“网红主播+领导直播带货”,“好声音锡城红人计划”与“线下夜市经济”相结合的形式,为推动城市发展带动扶贫产业提供新潜能和新动能。

  开展扶贫产品展销活动。第十五届无锡现代农业博览会邀请延安、海东、霍城、阿合奇、盘锦、徐州6个对口支援城市30多家企业进行了简装展示,展会期间,6个对口支援城市线下销售金额达296.5万元。另外,青海阿牛哥农牧开发有限公司与无锡多家商贸、餐饮企业达成长期合作协议。

  新吴区开设消费扶贫专馆。新吴区与宜川县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推广“政府企业搭台、农产品‘唱戏’”模式,走出了一条消费扶贫的新路子。9月底,5家新建的 “延安苹果”专卖店揭牌。

  江阴市发起认购苹果树倡议。江阴市发起“我在延川有棵苹果”树认购倡议活动,有认购意愿的爱心人士可以认购苹果幼树以及不同内涵的自定义专属挂牌的苹果树,每成功交易一箱苹果,将有果农代爱心人士向慈善协会捐献1元爱心基金。

  活动期间,全市利用江南网、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载体,积极做好系列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各市(县)区结合本地特点开展了一系列广场扶贫宣传活动,营造了浓郁的舆论宣传氛围。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