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组织全市水稻示范片及新品种展示点观摩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15: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当前水稻生产处于关键结实期,是考察水稻优新品种长势和高质高效技术示范成效最显著的时期。10月14日,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各市(县)、区农技推广站(作栽站、推广中心)、种子站负责人、业务骨干开展全市水稻示范片、新品种展示点观摩考察活动,为全市水稻主导品种、主推技术的推介、推广提供依据,并为2020年部、省、市级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片成效评价提供参考。

  考察人员一行先后对部、省、市部分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片进行了观摩考察,对示范片的水稻长势、创建成效、病虫草害防控效果、绿色栽培技术或产品应用、优质稻米产业化开发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观摩了无锡市锡山区太湖水稻示范园、惠山区前洲石幢农场、江阴市徐霞客镇北渚村、宜兴市周铁镇王茂村4个水稻优新品种安全测试点的优新品种(品系)长势。

  考察结束后,市农技推广总站在锡山区太湖水稻示范园召开了秋收秋种有关工作会议,商讨部署了相关工作。在秋收秋种即将展开的关键阶段,市农技推广总站要求各地:一是要认真组织好各级水稻示范片、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点观摩、测产、考种等工作,为示范片成效评价、明年水稻新品种、新技术推广提供依据;二是立足防灾抗灾,抓好水稻后期水浆管理,及早抓好秋收准备工作;三是要抓好秋熟作物繁种基地巡查,从源头上把好种子质量关,同时要抓好秋播种子质量抽检,及时上报抽检结果;四是要调度好机械、人力,抢抓有利天气做好抢收抢种工作,及时调度、上报秋收秋种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五是抓好轮作试点工作,秋播总的指导思想是坚持种足种好,坚持“宜粮则粮、应种尽种”的原则,要切实抓好秋种质量提高,抓好适期、适量播种、提高秸秆还田到位率、施足基肥、沟系配套等关键环节,为明年夏熟丰收奠定好基础。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