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新吴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三秋”农机作业安全宣讲

发布时间:2020-10-15 09: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稻花香里说丰年”,即将进入的“三秋”农忙季节,是农业机械使用高峰期,也是农机事故易发期、高发期。为认真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总体部署,严格抓好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农业生产顺利进行,进一步强化“三秋”农机作业生产安全。10月14日,新吴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三秋”农机作业安全宣讲,各涉农街道农业条线人员、村(社区)农机协管员、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植户以及农机手参加宣讲。

     

      安全宣讲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吉林省连续发生重大事故的通报》文件精神,对“三秋”农机作业安全提出警示。一是作业前要做好农机具的检查、检修和保养,确保农机不“带病”作业,对跨区作业的农机要强化监管,坚决杜绝无牌无证作业等违规问题的发生。二是作业中要严格落实安全员制度,各街、村(社区)安全监管员要切实履行职责,深入作业现场,严防酒后作业、疲劳作业、机具伤人等事件的发生。三是要严把作业后粮食运输及烘干过程中的安全关,严禁拖拉机载人、超载等违规行为,落实谷物烘干机安全操作规程,确保粮食平安归仓。

      “三春不如一秋忙”,抓好“三秋”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通过宣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监管人员职责意识,为打好“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三秋”农机安全生产总体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