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召开水稻褐飞虱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5 15: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褐飞虱重发趋势明显,防控形势严峻。为严防褐飞虱大面积暴发成灾,确保水稻生产安全,市农技推广总站于9月25日在江阴市长泾镇组织召开全市水稻褐飞虱防控工作会议,各市(县)、区植保(农技)站负责人及部分种田大户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不同药剂防治稻飞虱药效试验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药效试验的介绍,并深入田间进行防效调查。

  会上,各地分析交流了当前水稻病虫尤其是褐飞虱发生、防治情况及防治打算。会议认为,当前,褐飞虱发生量为近10年来最高,已呈现大发生态势,而近期温湿度适宜,可能导致褐飞虱发生代次增加、危害期延长,对水稻生产构成严重威胁。

  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对当前防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清褐飞虱发生的严重性和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切实增强褐飞虱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三要加强技术指导,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农户田间,指导农民科学防治,广泛宣传和普及褐飞虱等病虫防治技术及防控要领,提高科学防治效果。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