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锡山区蒋造极获全国“最美农技员”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9-23 17: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1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二届“最美农技员”名单,我市锡山区水产技术推广站的蒋造极荣登榜单。

  今年4月,为推介在“三农”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农技人员,引导激励广大基层农技人员爱岗敬业、勇于担当、谋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农业农村部在全国开展第二届“寻找最美农技员”活动。经逐级推荐、遴选公示,我市从事渔业技术推广工作28年的蒋造极获此殊荣。

  1992年7月,蒋造极毕业于原苏州桑蚕专科学校水产系淡水养殖专业,之后一直在镇、区两级从事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现任无锡市锡山区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研究员级高工。28年来,蒋造极坚守渔业生产第一线,兢兢业业开展渔业科技实验示范和成果转化工作,走村串户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提供指导服务。组织实施和参加实施十多项各级科技项目,其中作为主要完成人参加实施6项部、省、市渔业科技项目,分别获得农业部丰收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农业丰收二等奖1项、省农业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市农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作为首席专家完成2013年江苏省重大推广项目并顺利通过省专家组鉴定验收;累计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在省级以上刊物的论文8篇;起草制定技术标准3项,参与编制市级渔业发展规划1项;累计推广新技术4.34万亩,实现总产值2.33亿元,新增经济效益0.5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近年来,蒋造极共获得各级表彰荣誉20多项,2018年获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并入选江苏省专家和博士后服务团成员,在“三农”工作中贡献突出。

  据悉,2017年,我市惠山区蔬菜技术推广站推广研究员余汉清获得全国首届“最美农技员”荣誉称号。

  

  图右为蒋造极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