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农业供给侧改革

我市召开水稻病虫发生趋势会商会

时间:2020-07-10 15:38    来源: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0-04584
发文日期
2020-07-10
公开日期
2020-07-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农民,农民负担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召开水稻病虫发生趋势会商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准确把握水稻病虫发生趋势,及时科学指导全市水稻病虫综合防治工作,市农技推广总站于7月10日组织召开全市水稻病虫发生趋势会商会,各市(县)、区植保(农技)站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地交流了当前水稻病虫的发生情况,分析和会商了纵卷叶螟、稻飞虱、纹枯病等病虫害的发生趋势和防治措施。

  市农技推广总站对下阶段水稻病虫防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各地要严格按照测报调查规范,做好系统监测和大面积普查工作。要加强与气象、栽培部门的联系,准确预报发生趋势,为科学指导防治提供依据。要严格执行重大病虫发生动态周报制度,常发性病虫害按时报,突发病虫随时报,提高应急反应速度。二是科学安排病虫综合防治。根据田间病虫发生情况,适时开展水稻病虫综合防治工作,要积极推广高效低毒低残留化学农药及生物农药。三是积极推广病虫绿色防控技术。在指导好面上防治的同时,要积极建设农药减量示范区,推广应用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等病虫绿色防控技术,确保农药减量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巫亚东调研员对植保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加强植保体系建设,促进体系健全,实现植保体系规范化、信息化、服务化、系统化。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