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农业供给侧改革

市农推总站举办全市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技术培训班

时间:2020-07-01 15:06    来源: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0-04583
发文日期
2020-07-01
公开日期
2020-07-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农民,农民负担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农推总站举办全市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技术培训班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进一步加大《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贯彻力度,做好我市草地贪夜蛾的监测和防控工作,提升科学安全用药意识,推广科学安全使用技术,切实控制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的发生与危害,6月30日,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举办全市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技术培训班,各市(县)、区植保(农技、蔬菜)站负责人、植保技术人员和部分乡镇农技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江苏省植保植检站田子华研究员和南京农业大学胡高教授进行授课。田子华研究员重点对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和农药安全使用技术进行了系统的培训,详细解读了条例出台背景、内容要点以及法律责任等,并对农药安全使用技术进行讲解。胡高教授针对草地贪夜蛾识别与危害、发生规律、扩散路径、科学监测与防治方法等相关知识进行讲授。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草地贪夜蛾的认识,增强了植保技术人员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方面的法律法规意识。

  最后,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对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以及《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贯彻进一步做了部署安排,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草地贪夜蛾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加大《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的宣传发动力度,制定条例宣传贯彻方案;要积极争取省以上项目资金,加大病虫害监测防控体系建设,从头抓紧抓好水稻病虫监测与防控工作,为水稻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