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与省社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推动无锡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0-05-20 17: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9日,市政府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积极开展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人才培养交流、科研平台建设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推动无锡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市委书记黄钦会见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夏锦文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徐劼,省社科院副院长章寿荣,副市长蒋敏参加活动。

  黄钦感谢省社科院长期以来对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业农村工作情况。他说,作为江南“鱼米之乡”,无锡历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特别是近两年无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江南特质、无锡特点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在现代农业发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强村富民、农村改革等领域形成了一批亮点和特色,农业农村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黄钦表示,省社科院作为省委省政府重要的“思想库”和“智囊团”,长期关注“三农”问题等重点领域研究,积累了大量研究成果,形成了较高水平专业研究团队。希望省社科院对无锡多关心、多指导、多支持,为无锡加快乡村振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我们将以和省社科院的合作签约为契机,紧紧围绕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建设的要求,聚焦关键举措,创新支持政策,发挥各地优势,形成推进合力,努力推动无锡在“四化同步”上带好头领好向、在深化农村改革上破难题探新路、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出样板做示范、在乡村全面振兴中走在前作表率,在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努力打造无锡品牌、创造无锡经验、体现无锡担当。

  夏锦文高度评价了无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他说,近年来无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在人口密度大、开发强度高的前提下,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省社科院将全力支持无锡“三农”发展,加强合作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为无锡率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多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加强合作、促进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无锡市的区域优势、实践优势和省社会科学院的人才优势、理论优势,加快推进“三农”智库建设,合作开展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共建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无锡基地、推进人才培育交流,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有力助推无锡在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带好头领好向。(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