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A级,全省唯一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05-20 13: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和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围绕省政府高标准建设200个省级绿色防控示范区任务要求,2019年全省建成省级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216 个、市级示范片144 个、县级示范方690个。近期,从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获悉,滨湖区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获2019 年省级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A 级示范区。

  据了解,本次全省示范区建设考评综合省市两级评价,采取市级初评、市际互评、省级考评程序得出A级绿色示范区42个,B级绿色示范区174个。滨湖区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通过运用“茶园植保管家”在手机、电脑端进行远程监控,实时检测茶树生长环境,采集上传病虫等各种数据,实现智能报警;用无人机喷洒“苦参碱”等生物制剂,实现绿色生物防治;用“虫害声光精准防控系统”通过发射特定声光脉冲来实现虫害的物理防控……引入多项“黑科技”助力构建茶园绿色防控体系,提升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水平,成为2019年全省唯一一个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A级示范区。

  滨湖区农业农村局以绿色发展为引领,以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为导向,以农药减量控害、农产品提质增效为目标,紧密结合优势产业和优质主体,加大绿色防控技术优化与集成,强化防控示范区技术指导与典型培育,提高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成效和辐射带动效应,全面推进茶叶绿色生产,目前已实现60%茶园种植区域无化学农药防治,农药施用量大幅降低,有效保障了农业绿色发展和农药减量增效。滨湖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谢立华表示,今年是构建“茶产业绿色防控体系”的第二年,也是三年计划的“攻关年”,将在茶叶绿色防控技术出实招、硬招、妙招,切实为全区茶叶绿色生产加油、助力,着眼提升茶叶品质、保障茶叶质量安全,让无锡市民喝上绿色无污染的地产好茶。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