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首单农村土地履约保证保险落地

发布时间:2020-04-01 14: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签订《无锡市农村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项目合同》,签约仪式上,来自锡山区鹅湖建林家庭农场主顾建林现场投保,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分公司开出了我市首单土地经营权流转租金支付履约保证保险保单,标志着我市农村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试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王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为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去年底,我市出台了《关于开展农村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试点的通知》,旨在健全土地流转风险防范机制,切实保障土地流转双方尤其是农户利益不受损,有效解决因土地流转失约而引起的社会稳定问题,进一步降低土地流转成本,减轻经营主体资金压力,提高农户、集体、经营主体流转土地的积极性,推动农业规模经营,促进现代农业稳健发展。

  为鼓励引导流转主体参与投保,我市在保费奖补方式和费率调整上进行了创新与改革:费率不超2.5%,保险期间未出险的,市财政将给予市辖区投保人20%的保费奖补,续保时保险费率还会下调,同时鼓励各级财政和被保险人亦给予奖补扶持。

  据悉我市首单土地经营权流转租金支付履约保证保险保费1000元,投保面积40亩,保险金额40000元,保险期间1年。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